close

 

S__5177400

這本書適合剛出社會5年以內常常月光族或是想要存到第一桶金的年輕人哦.

 

四個字來形容這本書!

簡單明瞭

 

這本書是我第一本看的書,建議你如果存不到錢,要從金錢的盲點開始改變!

這幾天拿出來翻書,竟然只花不到一小時就看完一本了,內容一點也不會繁雜。

 

當初這本書其實是我母親給我看的,因為25歲前幾乎都是月光族,

這本書當我第一次看的候很有感覺,這幾天再看一次就好像沒有這麼有感覺,可能是因為已經懂了,

觀念大部分都認同他,自己也有做到,就讓我的好奇心沒這麼重了!

 

 

 

談談這本書 

 

 

 

作者是日本的 田口智隆 先生

他出了很多相關的財務管理的書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是概念書,

作者用一般人39個很常遇見的壞習慣來做題材做案例。

 

 

 

特別的點在哪?

一般都是用方法來逼自己處理金錢問題,或是教你用方法怎麼存錢.

這本書比較是類似攻擊的大腦,幫助你打造富腦袋,而存錢的方法自然不用教。

 

 

本書分類成七種層面來講例子

 

1.存不了錢的想法

2.存不了錢的時間管理

3.存不了錢的口頭禪

4.存不了錢的生活型態

5.存不了錢的人際關係

6.存不了錢的整理能力

7.存不了錢的財務管理

 

對我來說,目前27歲

對自己的自制力,頗有性心了

 

但是依然這本書還是講到我自己的缺點

 

存不了錢的想法

 

Q1"只看財經類書籍就滿足的觀念,值得參考的內容應該付諸實行

A:看很多書,就是為了滿足自己...但是我做了多少項目呢?

 

◎存不了錢的時間管理

 

Q2"上午的黃金時間

A:因為我從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10點才回到家,回到家之後都會摸一摸看個電視,喝點小酒,所以大概都2點睡,

所以我大概8.30起床沒甚麼上午的黃金時間概念,真的需要好好運用這上午最好的時間,一定要早睡早起!

 

Q3"有約必到,從不錯過 第二攤

A:我已經盡量拒絕第二攤,百害無一利,以前年輕鬧事都是在第二攤第三攤之間,

這句我真心有感覺,起床之後常常覺得很燒錢,又失意...

 

 

 

◎存不了錢的口頭禪

 

Q4"我有夢想....但是缺乏資金

A:常常覺會覺,有地方不能發展,很像創造甚麼不一樣的但是....

看來這想法是不對的....我得要更腳踏實地了!

 

Q5"顧及我的立場,總有些事是不能做的

A:因為家庭有事業的關係,我往往想做甚麼覺得被限制很多,很多想做的事,卻不能做,

看來這也不是藉口了...只能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了!

 

 

◎存不了錢的生活型態

 

Q6"回到家第一件就是開電視

A:就像我說的,平常下班都很晚,摸一摸電視打開,已經變成一種放鬆的生活型態,

有多少人能真的不開電視呢?真的蠻好奇的...看來要把看電視的時間,在給減少一點了。

 

◎存不了錢的人際關係

 

Q7"老是記不住別人的名字

A:一場聚會中,如果太多不熟的人,名字真的很難記得...,聽我父親說記名字是需要常常訓練的,

的確如果被只見面一次的人叫出名字,感覺真的很好!

 

◎存不了錢的財務管理

 

Q8.害怕投資會賠大錢

A:這個我承認,我有在改變,只是我想在我有把握的方式上面投資。

雖然我房間一堆投資理財的書...

 

 

看完這本書,

39點之中,我8點

那各位小資男女孩有中幾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款 月光族 100萬
    全站熱搜

    【曾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