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054511

我要介紹一本,近期看了很推薦的書

這本書寫的淺顯易懂很適合第一次看書的人,

更適合出社會未滿10年的社會人士。

 

作者是 張辰瑜 小姐

我得承認這當初買這本書只是因為喜歡她書裡的內容

 

我也是問我女朋友才知道 張辰瑜 小姐 目前在台灣是很有部落格很有名氣以及厲害的女生

重點是她很年輕、又一點也不驕傲!

 

她達到很多人一輩子不可能完成的夢想,張辰瑜 人生失敗組 跳脫到人生勝利組

這些不是僥倖!

 

 

 

這本書不是日本翻譯,也不是美國翻譯,是正港台灣人的傳奇!

讀完這本書讓我學到一句成語的意義  

廢寢忘食

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

 

 

先不談她的經歷,只談書裡的內容

(上網查一下有很多很讓讀者驚訝的履歷,因為涉略範圍很廣)

 


有一次在誠品逛書的時候,看到投資理財那櫃,竟然有個漂亮的少女,是不是放錯地方了啊?

還銷售排行第二名!第一名是墨菲特的書....

我很好奇這個年輕漂亮的女人和德何能寫的書可以跟莫菲特先生放在一起?

於是我看了目錄,以及推薦序,就決定把她買下了。

 

 

我一直認為,好書就是要收藏,慢慢品嘗

一本才2.300元,比看場電影還要划算,也可以順便支持好的作者,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我買書幾乎沒有在書店站著看超過10分鐘。

 

 

 


首先呢

這是一本非常正向的書

書裡的內容大致上我分成基本款三段

 

1.你無法掌握的人生

2.人生是可以靠著努力而改變

3.無論做甚麼事,必須要有顆清楚的投資腦袋

 


 

第一段 你無法掌握的人生

   

作者把自己定義為從小就是人生失敗組,最後擺脫家人才有辦法自己開創新的一片天地,

因為從小窮怕,她發誓一定要讓她下一代過得更好,辰瑜自嘲缺點比人家多,所以他要比其他人更努力,

她有一個超乎常人的成功特質,超乎常人的專注力以及觀察力,就是很討厭被人看不起,

20歲光打工月入快5萬,業績破千萬的工讀生, 但是20歲的陳瑜似乎賺錢跟花錢的能力成正比

所以到了大學還是沒甚麼存款,畢業後最高紀錄一次做6分打工半年還完60萬學貸

 

 

第二段.人生是可以靠著努力而改變

 

最精彩的在於25歲就創業這部分,老闆出錢她出力

見識到職場上的黑暗,以及挑戰自己能力的極限

到最後靠著自己的銷售專長,以及專業人士的管理能力整頓公司內外部,

用最少的人力以及最高的效率來讓公司營運,這位年紀輕輕的小姐非常之有一套

 

 

第三段.無論做甚麼事,必須都要有顆清楚的投資腦袋

 

在這當中事業與投資同時並行,如何用錢滾錢,

辰瑜獨特的見解,依我看來她最有成就感的除了事業再來就是談到房子

在第三段之中除了沒錢怎麼看房,有錢怎麼看房,以及如何讓你的腦袋更清醒,

開始跟讀者分享作者自己的看房超實用經驗,以及最重要的房子攻防交戰守則。

 

 

 

接下來我要來表達

讀完政麼美好的書

 

看完我個人學到了甚麼

 

 

 

1.當你改變不了家人,擺脫不了命運,就離開那個環境!

2.每份工作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找不到就做到找到為止。

3.錢賺多賺少,擋不住誘惑還是一樣月光光。

4.除了想辦法節流、還要去想辦法開源。

5.少年得志大不幸,不管多久成功只要一夕就可以讓你失敗。

6.小薪族錢滾錢,九大交戰守則!打造黃金腦袋。

 

 

 

以上存屬個人見解,

若有想法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辰瑜 書裡
    全站熱搜

    【曾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