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59379.jpg 

這本書是大書,我想要推薦每位各行各業應該說每個人都該讀!

這本書光推薦序人的經歷與對這本書的評價、我稱之為大書。

跟電影一樣,總有一些是人生一定要看一次的電影!


這本書像是充電器一樣,像直銷讓你一個禮拜回去總部充電一樣的道理,

我非常認同充電的道理,因為人非聖賢,想法是需要充電的!

尤其是當你周圍身邊的人都不認同你的時候,需要靠這些成功者,來安撫自己的心靈,告訴自己,

"你沒有錯!持續!"


我是從出社會,與家裡這種夕陽產業接觸後,不得不想辦法,如何使這種產業轉型?

但是父母總是希望子女過簡單的生活,不讓我們冒險,從其他長輩看來,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在我看來,這種被約束的生活,到底是在幫我?還是在害我呢?

我感覺到心理的那頭與眾不同野獸,正在被鎖鏈鎖住...


我形容父親為夢想扼殺者


少談自己好了,我來說說這本書



這本書又是天下雜誌出本的,不得不否認他們出版的書都還不錯,都是讓我覺得很實務的書.

我用四個字來形容這本書


經世巨作



再來提提這本書的作者

Peter Thiel  彼得●提爾

paypal的總裁、臉書的董事跟十幾家出色的科技新創公司,現任是矽谷創投公司創辦人的合夥人

鼓勵年輕人休學創業的獨特見解...都是主張大膽策略與獨特的眼光看世界看企業!

裡面講到的內容以及比喻都是讀者一定知道的企業,以及產業。


先來看看他的超強推薦序,我興奮到非常非常想要做分享

S__5259380.jpg 


這本書


我沒辦法用幾個部分來來形容他的故事,因為這本書本身是一個資訊書

我來統整一下,單純對我個人比較有用的資訊

.

.

.

.

.


◎想到未來,

第一種是水平或是延伸的進步,這種進步是複製已經成功的方法,也是從1到N

第二種是垂直或是密集式的進步,也就是從0到1


想像一下,如果從1台打字機生產成100台打字機,就是第一種模式;

如果從一台打字機做出一台文書處理器,又是第二種模式

今日的商業模式以及0-1的商業模式



◎面對未來新創企業保持的觀念

1.循序漸進→大膽冒險比無聊瑣碎好

2.保持精簡有彈性→壞計畫比沒計畫好

3.面對兢爭求取進步→競爭市場賺不到錢

4.專注產品,而非專注銷售→銷售與產品需同時專注


◎競爭是一種意識型態,一種充斥在我們的社會,扭曲我們的想法意識形態,競爭越多,得到的越少


◎每一個新創事業都該由微小的市場開始,最完美的市場是針對一小群特定人士.


新創事業要拒絕讓機率分析,因為新創事業不是機率決定命運的彩券.


◎所有新創事業,為三人董事是最理想的人數,


◎再好的產品,也需要一個銷售計劃,銷售無所不在

銷售廣告的人叫做專案執行

銷售企業的人投資銀行家

銷售顧客的人叫做業務開發

銷售自己的人叫做政客


◎2012年,google的超級電腦登上頭條新聞,因為在超級電腦掃描1000萬部的影片後,

它終於可以75%的準確度辨認是貓。其實一般四歲的小朋友就能做到,人類有意識,

善於處理以及擬訂計畫,不擅長處理大量數據,則電腦與人類完全相法.請和電腦成為夥伴。


◎創新產業思考的七大思考

1.工程問題:你創造是一個突破性的科技?還是一種微幅改善的方式?

2.時機問題:現在是開始這個事業的時機嗎?

3.獨佔問題:你一開始就先在小型市場搶得高佔有率嗎?

4.人員問題:你有適合的開發團隊嗎?

5.銷售問題:你除了開發,還有銷售計畫嗎?

6.持久問題:你的市場定問可以到10年甚至20年後嗎?

7.秘密問題:你是否已經找到別人沒看見的獨特商技?


回答出7個代表你的事業與運氣沒有任何關係


我想要分享的實在是太多,因為這本書,我不久後,一定還會再看一遍!

跟好的電影一樣,我們來慢慢琢磨這部大書的內容,或許又有更不一樣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