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775427.jpg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給所有業務相關的人都需要看哦


此書推薦序表示

適合推薦給還沒找到興趣,以及不知道該做甚麼行業的年輕人



這本書我一樣用四個字來表示


百讀不厭


我相信我兩年後或十年後再看的感覺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這本書其實是一位好朋友在我出社會送我的

一開始,我在一年前看過,沒有覺得這是一本好書

過了兩年我在拿出來看,

就發現原來只是當初我程度還沒到那,


書就是這樣,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在看完這本書以前看了一本也是屬於類似的書籍

之前很暢銷的一本 說個撼動人心個好故事

S__5775426.jpg 

這本書也是不錯哦


至於為什麼選這本愈賣愈輕鬆呢

除了我支持台灣原創以較能感同身受以外,再來就是如果以受用程度

我覺得這本書,普遍強調一件事情.在發現我的天才裡有說到(下一本分享書)


訓練真不了,天賦假不了的道理


看完此書,就更能認同以上的這段話,最好的銷售員永遠只有誠懇,沒有話術.



首先來介紹一下作者

黃志明 先生

倍安保險經紀人公司執行長

18年MDRT百萬會員.    7次COT.     6次TOT

我想以上只有保險人事才比較懂

因為此本書正是在寫關於保險的分享

這本書的特點在於在講每一個評論以及總結時,絕對都會有故事存在

這本書少說有100個故事,以及一些危機處理的故事,

非常值得分享


雖然我覺得此本書有趣的跟值得讀的是故事,但故事內容實在眾多

在此對我個人比較受用的句子,

我依依列出,這些話都有志明先生的自身與他人故事存在


◎在職場上力爭上游的人,如果太會算計,太在乎結果,只要苗頭不對,利靠兵敗如山倒--

◎做事要明快不拖延,卡著名進度,拖久必定會出現變數--

◎把弱點加強到一般水準,比把一流的能力加強到超越一流更耗精神力--

◎遇到問題先選擇突破,最後一個選項才是選擇放棄--

◎不要再陌生開發了,把時間花在你的親朋好友(原有客戶),請他們介紹吧(橫向發展客戶)--

◎如果你的業績愈做愈累,就表示你拿了太多人情保單,該做檢討--

◎因為你很忙,所以才事先跟您約時間,不會臨時去找您,你大概會忙到幾月呢?--

◎學習要帶來改變才有意義,否則就是浪費時間--

◎一位好的講師是用實例敘述,華而不實的講師逗得你哈哈大笑--

◎越不想處理的事情,反而要盡快解決,才有時間去想新的計畫--

◎送禮禮儀,最高明的送法,送的人心不痛,收的人很高興--

◎大量閱讀書籍,才能養成視野與分析能力,--

◎書是經過系統化的知識,比網路資訊更加完整--

◎業務員分兩種一種是話術與讀心術另一種則是熱情與信念--

◎找出最適合你銷售風格的客戶.在鎖定,才會事半功倍--

1.生活穩動公務員以教授老師

2.草莽海派的中小企業

3.科技人員,律師,醫生專業人士

4.家庭主婦

◎見面前必須沙盤推演,直到你能夠主導談話方向--

◎有一種特質,在資深的業務也是表演不來的,就是誠懇--

◎大客戶不是找來的,9成都是慕名或是介紹吸引而來的--


來分享其中一個故事

一家台灣科技上市的老闆,持股瞟高達數十億,公司每年給他5%現金股利,大約台幣5千萬,生活非常充裕.

這位老闆為了財務規劃,把律師,會計師,還有黃志明先生找去,因為專業領域不同,引發了一場辯論

會計師,與律師都認為老闆目前已經夠有錢,不必再做財務規劃了

唯獨志明先生力排眾議表示『你是大股東,不能賣股票,如果股票大跌,你怎麼辦?』

並繼續表示『萬一十年後董事長過世,保險可以理賠三億,即使股票跌到30%,縮水至七億,您的資產還是有十億不變,

產業激烈競爭,股票波動太大,只有保單可以彌補股價下跌的資產減損。』

一位律師反駁『那如果股票上漲了呢?那不就虧大了?』

王志明『即使拿出三億買保險,還有七億,就算股較給你漲到十三億,也還有十億,如果股票上漲少三億,會影響甚麼?

它如果沒影響甚麼,舊式是個數字而已!一張保單值三億,你太太會希望你買一張價值三億的保單,受益人寫上她的名字,

還是把錢放在高低不定的股市呢?』

老闆後來當然買單,會計師與律師也陸續找他投資保單。

這個故事是在證明保險比股票更保值的實際案例


這本書充分的表現出所有危機的處理,以及業務人員遭受的處境,

所以我覺得這本書適合每個業務去觀看,只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故事,

你會發現,所有的危機,都是類似相同的!









arrow
arrow

    【曾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