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505146.jpg 

這本書22歲以上的年齡哦!

因為如果你沒有一些需要報告或演講的事,

很多細節你可能還看不懂,或是會帶過,建議有相關工作的人看較為適合。




看完這本書

我要用四個字來形容


受用無窮


我來引畫一段話

Steven Paul Jobs:

【Simple can be harder than complex.You have to work hard to get your  thinking clean to male it simple】

史蒂芬·保羅·賈伯斯:

【簡單比複雜更難,你必須努力讓你的思考清淨,才能創造簡單。】


這是賈伯斯最經典的句子之一



在這兩個禮拜看了2本有關於說話及簡報的書

一本是 說個撼動人心的故事

一本則是而我要推薦的就是這本關於伯斯簡報能力

我相信在很多工作上或是大學中都需要報告

所以這本書我推薦給這些工作使用者,可以參考並靈活運用在你的簡報上。


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有看過iphone的發表會.

為什麼賈伯斯能讓你目不轉睛,學校老師的簡報讓你呼呼大睡?

魔鬼初在細節裡,一切一切的精隨都是在報告之中的細節


想到蘋果就想到賈伯斯   而那位男人的魅力在於善於表達、演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賈伯斯傳,其實很多類似的科技英雄,或是戰爭英雄都是善於演說,

善於激勵人心,才有辦法變成代表人物,看過賈伯斯傳就知道,最厲害的其實並非是賈伯斯.

在於蘋果開創的幾位天才之中,而靠著賈伯斯的銷售技巧,及最單純的初心,讓他變成企業的代表人物!


由此可見、演講的重要性

先來看看背面大綱


S__5505147.jpg 


在看這本書以前,或是以後都希望大家去Youtube看看賈伯斯在

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演說文(附中文)在本書的最後有完整的中文翻譯


這本書有五大重點

以下是我個人認為對我有用的細節整理

書裡面讓我本身受用的將再以下列出


第一部分

製造歸屬感

1.不盡完美的因素,才會使人更產生親切

2.你的打扮與實際消費者穿著要相似

3.善用意外性技巧---好奇心與傳達訊息連結

4.將社會關注議題帶入搞笑題材中,更容易引起觀眾興趣、避免以負面新聞

5.將簡報我改成→我們而非第三者.以此產生連結


第二部分

投入其中

1.當資訊為三點時.最容易被記住與記憶最久,若重點為四請用結尾【對了,還有一件事】

2.若能先提簡報的關鍵內容,在接下來的簡報中,觀眾才會有清晰的概念

3.在發表簡報時,資訊必須越簡單越好,一段話或是一張圖總結簡報內容

4.用影像代替文字是最好的方式

5.沉默賦予訊息率真的內涵,沉默後的表達極為重要


第三部分

說服技巧

1.可以使用企業公敵做演說,但是必須先考量公敵可能帶來的問題汲影響

2.投影片只放一句引用句,最好使用意義深刻的引用句,引發遐想

3.由反向說明你的產品,如:如果你沒有....你就無法....而不是如果你買了....你就享有....去強調消費者需要產品的原因

4.當下比未來更重要,強調現在的時制!NOW

5.引導對方的演說者自問自答


第四部分

引導回應

1.多用表演與示範,讓觀眾有體驗的感覺

2.善用舞台室內擺設,增強訊息強度

3.培植自己的故事與經歷,已本身故事鞏固品牌形象

5.邀請最能凸顯主題的來賓以及願意分享個人經驗的來賓


第五部分

深受感動

1.真誠說話方式勝過華麗的技巧,去把你的初心找回

2.困難與悲傷的經歷,將能凸顯妳的真誠,不要害怕說出

3.一場成功的簡報,秘訣在於萬無一失的準備

4.危機處理的方法在於做好準備與必須最好最壞的準備



以上

向已故賈伯斯致敬

謝謝你給我這麼豐富的演講內容

以及對人類的貢獻

arrow
arrow

    【曾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