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34808.jpg  

這本書我覺得適合任何想要創業的人都可以看哦

P.S還有想要去UQ應徵的讀者,只要猛K這本書,了解作者在寫甚麼!

應徵者沒有道理不用你哦!


大家在講成功,唯獨這本書,在講失敗的經驗,比成功更值得引以為戒

我要用四個字形容這本書


震撼人心

 

 

因為本身家業是做在地衣服的通路商,

我一直很想要做一個自己的品牌,

市面上做衣服品牌做到出書的,實在是少之又少,

一開始是看的書四大品牌傳奇

裡面有UNIQLO、GAP、ZARA、H&M 四大國際休閒服品牌的介紹


S__5234809.jpg 



看完了對UNIQLO的柳井正先生的品牌最有興趣

 

再額外買一本他的自傳--- 勝九敗

 

他的大膽,它的創新,他的理念,

改變服裝→高成本,低售價!匠工程!

改變嘗試→低科技企業高收入!實力主義!超級店長!

改變世界→改變傳統產業以創新科技形象進入消費者的心中。


所謂的快速成長=公司危機.

在UQ身上學到這些理念對他們是沒用的.


股神巴菲特講過一句話

A simple rule dictates my buying: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and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我的基本投資守則:「在別人恐慌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慌」 


UQ逆向思考,實在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UNIQLO在創造歷史、而我們也將成為歷史的一員!

最年輕的品牌,正在吞噬其他三大龍頭品牌,實在是在震撼人心的成功者故事,


 

先來介紹一下作者

柳井正 先生 算是第二代經商,繼承父業使其規模更發揚光大,他毫隱諱地將公司業績低迷的原因,

進軍海外失敗的因素全盤托出,毫不保留將自己管理公司的手法完全的呈現給讀者。

 

大致上我把這本書分成四個部分


第一部份

主要是在介紹作者家裡背景,以及敘述到經商第二代,如何繼承家業的過程,如何管理後台監督品質,還有品牌理念, 

基本上第一部分就是如何固定基石,以便日後茁壯的方法,


第二部分

就是在講在穩定基礎時遇到的種種困難,從生意人跳脫到經營者的差別,

譬如借貸問題,穩定人才、商品企劃、及最好的地段,不單純只是去在意買跟賣,開始要去涉略大方向的問題。


第三部分

我認為是最精彩的部分,因為第三部分是主要在敘述快速發展向內如何穩定人才,這是UQ與其他競爭對手最與眾不同的管理方式, 

我個人認為實在是非常大膽,畢竟非常時期,非常手段,柳井正 先生 所有的理念實行都被我規納為第三段,


第四部分

則是如何從日本走向全世界,還有統整一些一路走來失敗過的經驗 ,開始探討失敗中學到的教訓,以及往後的大型戰略,目標理念!


讀完這本書實在是大快人心,為之震撼!


我來分享一些這本書裡面比較映象深刻的幾個句子;



◎生意人:大多都是喜歡買賣商品的商業行為模式

   經營者:明確的目標,嚴密的計畫,以及最大限度的效益。

◎同一件事,但有不一樣的觀點,學會一種失敗的經驗,就可能看到新的觀點。

◎迅銷 為迅速捕捉客戶的需求、掌握現場是經營的根本點。

◎商品企劃MD 為一家企業利潤的的核心。

◎做生意的根本是速度.幹勁.革新.執行力,速度擺第一。

◎遇到員工手冊沒有規定的事情,請先以做人的基本常識 去判斷問題。

◎一個可以執行的企劃,一定是邊執行邊修正的,能夠執行的企劃才能夠稱之為計劃。

◎建立不會倒的公司,可以一勝九敗,但不容許資金消失殆盡的失敗


◎ABC改革要點

1.FR訊銷體制的革新,不是想著法子把做好的商品如何賣出去,而是如何迅速鎖定暢銷產品,以最快的速度組織開發跟生產。

2.把市場營銷和商品開發計畫串聯帶動起來,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到如何在商場裡完美生動表現出商品之所以"暢銷的理由。

3.從最初的商品企劃到終端商品銷售,都要貫徹門市對應,sku管理(ˋ按顏色和尺寸進行商品管理)杜絕浪費和無用。




柳井正 23項經營理念....對經營管理有興趣的建議詳讀


堅持書本主義

這本書市面上應該沒有了


可以去博客來收尋哦.

我也是博客來買的







arrow
arrow

    【曾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